琨瑶之阜

【春满山河day1午时】我们仍未知道老爱家发生的多少故事

cp:怡雍 不可逆

  

前排避雷:作者史盲,嗑点清奇,我流134

双性转现代au,搞笑小短篇,吐槽役,段子合集,人设ooc有,天雷滚滚,非常恶搞,请慎入





老爱家的新老板是个高度近视,这是整个公司都有目共睹的事实。据传,老板的某死忠派曾声泪俱下地描述,这是她老人家日夜操劳公司事务夙兴夜寐手不释卷而不幸罹患的苦果。虽然这个定论有待考证,但就任以来日益增加的度数或许能从侧面印证这个传闻的靠谱程度。

据说老板之前也并没有现在这么卷。老板年青时期偏爱黑框眼镜,长发惯常结成辫子,再加上柔弱无力的传言,面无表情的表现更是增添了几分忧郁,配上一把油纸伞估计可以去演《雨巷》了,毋庸置疑是青春伤痛电影的女主角。由于出色的外在形象,老板被派去分公司公务的时候,时不时就要被下属错认成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于是老板面无表情地摘下了黑框眼镜,要苏助理换成了金丝以增加威严感,惯常结成辫子的长发也烫成大波浪,走的正是一个成熟稳重风。

当然现在不会有人明面上这样没有眼色质疑老板了(某些死敌及其党羽除外),老板光明正大地接手了老总裁的家业,以苦尽甘来的姿态入住总裁办公室,并大刀阔斧的展开自己的雄心壮志,更在办公室挂上老总裁的照片以示激励。老板是一个非同一般的人,自己的办公室那也非同常人。除了老总裁的照片,几幅意味深长的字画,造办处特制的各色古董珍玩,还有……各式各样玲琅满目的养生产品以及佛道释等各家流派的信仰供奉。老板还是究极cosplay爱好者,虽然自己死宅不出门,但是常常安排画手画形形色色的以自己为主角的cosplay图,还曾劝说公司的猫猫教成员狗狗才是人间天使和最好的宠物。

她身上体现了新潮与古董的有机结合,正直与幽默混合的诙谐,喜与怒的两极横跳——末半句来自黑粉混入。

黑粉是一个集体,一个秘传在全公司成员心里的党派,自不必说,与老板的死敌及其党羽拥有密不可分的牢固关系。

终于,老板的忍耐在今年到达了阈值,同时公司的发展也走向平稳,于是他准备处理一些血缘关系的同辈。

这是家族企业留存的弊病之一。

她心态复杂又十分果决地签署了人事部的最新决定,公文的下达代表着新一轮洗牌,无论结果如何,她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这个微妙的关头,怡总监携本季度的财务报表翩翩而至,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怡总监是个妙人,她是老板的同辈,难得亲近与信任的同辈。起先公司元老对老板提拔这么一位毫无经验的经验颇有微词,但很快胤祥凭借自己的能力证明了诋毁的空穴来风——一个雷厉风行的优秀上司。慢慢地,微词变成了挑拨二人关系的流言,一些“和柔自媚于上”的现代表达,胤祥当然不在乎这些风言风语,早在“一废”时更不堪入耳的讨论他都听过,没什么比无所事事更容易使人颓废,也没什么比实现心中的理想抱负更为重要的了。

她抱着矢志不渝的信念接过老板分享的重担与权力,在错综复杂的人际网络中扎根,从她答应赴任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做好生死与共的决心。

怡总监带着认真与仔细为她讲述今年夏季公司的各项开支以及下一季度的预算情况,按照惯常的情况,胤禛在公事上的态度是无比勤恳刻苦的,何况以他对于数字的敏感性是不难提出改进的细节的,可今天的情况却有些不同,她有些心不在焉,只是平平的迎合。

是那封即将下达的人事部决定,她心想。

胤祥似乎察觉到了她偶尔的走神,于是绕到她的身后,俯下身指着表格的几项数字,随着她的动作,修剪整齐的发梢顺着引力直直地垂下来,短发在空中随风摇曳,像燕子的尾巴,又似新春的柳叶,拂在胤禛的脸颊上。碎发轻轻巧巧地空中徘徊,又利落洒脱地返身离去,像是一支羽毛点在清圆的湖面,泛起一圈圈的涟漪,如有玉声击于心间。

她顺心而行,回过头吻住了身后一心工作的爱人,胤祥起先有些错愕,随即缓过神来,像是感知到她不安定的情绪,她伸出手抱住她,给予一个温和的回应。胤禛情绪低落,似乎要哭出来,但最终只是颤动羽睫,在温柔的安抚中渐渐回归正常。良久,这一个温情脉脉的吻才得以结束。

看来报表的工作要延后了,她惋惜的心想,但安慰恋人是人之常情,她盯着对方水光潋滟的嘴唇,挑了挑眉,一只手撑在玻璃桌面,瘦削的身形有种异样的凌厉,她伸出手指慵懒地点了点桌上的日程表,

“老板,你定下的会议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怡总监心满意足地抱着审批过的财务报表离开的时候,距离开会时间还有8分钟,她贴心的为老板留下了少许时间用以整理仪容。

而虚掩着的门后,雍老板靠在柔软舒适的座椅上,眼睛湿漉漉的望着天花板,脸上还带着未平复的潮红,她的衬衫的扣子已经解到第二颗,如果是俯视的角度,甚至能隐隐看到莹白如玉的内里,能够被展示的部分就此打住,再深入的则属于私人独享的内幕,怎么能轻易让外人看到呢?

评论(9)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